青草地

【黑遍全联盟】只有医学生懂得的世界11-15

假如荣耀是一所医学院

.

11.方王

.

系解老师正在讲面部肌肉。

.

“……眼部轮匝肌作用是缩小眼裂,如果某个人一边眼轮匝肌瘫痪了会怎么样?这个人的这只眼睛就会显得相对比较大……”

.

嗯?

.

方士谦转头。

.

我好像知道了什么王室秘辛,我的小命还能被留到明天么?

.

呵。

.

王杰希回瞪。

.

不能了,赐死吧!

.

.

.

#王杰希大小眼的科学解释#

.

#王爸爸的眼睛跟瘫痪不可能有关系#

.

.

.

12.肖戴

.

“队长你打算选什么科室啊?” 刚刚参观完医院,一个班的同学正聚在教室里吃统一订购的盒饭。

.

“现在想是不是太早了一点?” 肖时钦从发盒饭的同学手里接过两盒,转手递一份给坐得靠墙的戴妍琦。

.

“不早不早,有目标才有动力嘛。”

.

想了想自己一骑绝尘的物理化学分数,肖时钦答到,“大概……放射科?”

.

厉害,前百分之五的医生当外科大夫,前百分之一的医生有资格去放射科。

.

“哇,那压力好大哦!”

.

这丫头……邻居做那么多年了你转个眼珠子我都懂你下一步迈哪只脚。想着,肖时钦伸手呼噜一把小戴的头发:

.

“你就算了……”

.

戴妍琦一听急了:“凭什么呀?我成绩又不差,潜力好着呢!”

.

再呼噜一把。

.

“放射科接触射线频率高,对女生不好,对孩子不好。”

.

要跟着我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,不然……

.

……以后有了孩子怎么办。

.

头依然顶着肖时钦一只大手的戴妍琦: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事情。

.

.

.

13.韩张

.

第一节体育课,张新杰跟车送某个不吃早餐刷圈结果低血糖晕倒的舍友去了医院,两个人都请了假。

.

韩文清本来因此有点分心,然而……

.

“同学!我看你素质不错,要不要去武术队?”

.

第一次上体育课的韩文清收获体育老师的亲切邀请一次。

.

“谢谢老师。”我暂时没兴趣。

.

.

“同学,真的不考虑来武术队吗?你条件真的很好!”

.

“呼……谢谢老师。”

.

刚跑完体育课第一次2400测试的韩文清,在同一天第二次收到邀请。

.

但他……好吧有点兴趣,毕竟可以免修体育。

.

免修体育是什么概念?大概就是免去了各种测评,每周体育课,每学期理论课,再加上刷圈等一系列繁琐冗长的内容

.

有待考量

.

还是问问新杰。

.

“我觉得是个不错的机会。”这是答复

.

好!去。

.

然而到了武术队,本以为会学习舞刀弄枪的韩文清……

.

???

.

太极?

.

你正对我再说一次?

.

.

#人生总是充满意外#

.

.

.

14.韩张

.

第二次课张新杰没有再缺席。

.

于是,韩文清跟着武术队训练一周后,在武术队遇上了张新杰。

.

“老师说我很适合打太极,推荐我来武术队,我想着你也在,就答应了。”

.

嗯?

.

究竟是哪方面的适合?气质吗?

.

是说你一打就有老大师的气场吧?那么养生的吗?

.

韩文清无话可说,只好保持威严。

.

.

.

15.双鬼

.

“阿策,我究竟是为什么要学医……”

.

李轩一进宿舍就倒在了他下铺竹马吴羽策的床上。

.

李轩式生无可恋脸.jpg

.

“我不知道。” 吴羽策扔下包,直接侧坐在李轩小腿上。

.

“嗷!我说要学医的时候,他们都和我说学医要背的多,要不断刷新下限,工作很辛苦,还有各种考虑,各种误解,各种揪心,等等等等。我究竟是为什么坚持要学医?”

.

“……”

.

刚上完两周课,就坚持不下去了么……唉

.

“唉……”

.

“轩,离转专业通道关闭还有……没有了,昨天关闭。”

.

李轩一个鲤鱼打挺……打不起来,只能直着腿坐起来,“谁说我要转了?”

.

你刚刚不就这个意思?明明说好一起学医。

.

“我不管你转不转,反正我这辈子都不会转。”

.

李轩快被气笑了,“我还不知道你那犟脾气?” 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跟家里杠了一年的。

.

“我不转。刚入学的时候校长告诉我们要记住此时的念头,别的我没记住,我就记住了坚持。再说了,就算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学医,我坚持下去了,想起来的时候就不会后悔。”

.

说着一手搭上吴羽策的肩,把他拉到近侧,“你肯定是不会改的,我怎么会自个先跑呢?”

.

是吧?搭档。

.

.

.

#学医的我虽然时刻在怀疑人生但从没想过放弃#

.

.

.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